close

趕緊上網找其他前輩口試的經驗分享,3月14日前往國家考場口試

第一關:心理測驗,請一定要在時間內寫完,直覺寫,不猶豫

第二關:口試

先禮貌性敲2聲以示禮貌,進去後微笑跟三位面試官點頭打聲招呼:各位面試官你們好

一開始一分鐘自我介紹,講完名字可接講畢業於什麼系、證照、當過的幹部、玩過的社團...

講完記得說"以上是我的自我介紹,謝謝"不然考官不知道你講完

接下來考官會根據自我介紹及你提供的資料發問,可能的方向有:

1.你以前是讀XXX系,為什麼想應徵這個職位?

2.你過去工作經驗跟本職位完全不符,你確定可以適應嗎?

3.有旅客按對講機說有人攜帶危險物品(但你看監視器是符合規定的),你該如何安撫旅客...等等的

因為我當時的工作是環狀線系統廠商的司機員,所以考官只問我2個問題:

1.你目前工作是環狀線的電聯車司機員,跟我們載客的司機的差別是?

(環線比較單純,注意車子狀態、號誌機、轉轍器、軌道異物、控制員的指令...等)

載客司機員要注意的地方太多,整車的旅客、站間

2.你們廠商制定的SOP若跟本公司以後制定的不一樣,你該如何跟上面協調?

回答完,考官會問,你有什麼想發問的嗎?(我準備3個問題)

1.假設在七張車班簽到,最後一趟駕駛任務在松山車站,會給公務搭車時間回七張車班簽退嗎?(會)

2.司機員的升遷管道如何,以及所需時間大約多久?(依照個人表現,可能有的人花技術士的時間爬到領班也不一定)

3.如果有正常開關門,但有旅客最後一刻衝進來造成夾傷,公司會怎麼處理?(如有SOP開關門,公司會保護員工)

回答完,就準備起身跟三位考官致謝:謝謝三位面試官給我今天口試的機會,謝謝,辛苦了。

接下來就是等3/27放榜...

2019年台北捷運備取肏你妹.jpg

沒想到是備取,辛苦等兩周卻是備取12(總共備取13)

這結果實在有夠煎熬,到底是要繼續讀書準備其他考試,還是現在工作繼續作,等備取消息?

備取通常半年內會有結果,期間公司還是會有人離職、有其他人力需求、新人被淘汰、自請離職...等

所以備取其實也不用太難過,半年內都可以等等看

下一篇更新體檢心得

arrow
arrow

    Lo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